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支援 Unicode 的免費看圖軟體 - (1) Imagine

6

Jackbin 用過好用的免費看圖軟體不少,例如 FastStone Image ViewerXnView,但它們共同的缺點就是不支援 Unicode,如果瀏覽的資料夾或檔案名稱是跟作業系統不同的其他語言 (如简体中文、日文),就無法正常瀏覽。今天介紹幾個支援 Unicode 的免費看圖軟體,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的朋友。

(1) Imagine | (2) Color Storm | (3) XnViewMP | (4) QQImage


(1) Imagine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1.0.7 多國語言版 (What's New)
支援系統:NT 4.0/2000/XP/2003/Vista/7 (支援 64-bit)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32-bit: 安裝版, Zip 版 / 64-bit: 安裝版, Zip 版

WIP (Work-In-Progress) 開發中版本 1.0.8 (2010.07.17):32-bit, 64-bit

Imagine 除了支援非常多的常用圖檔格式之外,亦支援直接瀏覽 ZIP、RAR、7z、alz、HV3 (Honeyview3) 壓縮檔中的圖片,以及 Microsoft 的 HD Photo 格式,您可以下載相關的 Plugin,將它們解壓縮到 Imagine 的 Plugin 目錄中即可。



安裝

安裝好時會詢問您是否要設定檔案關聯,您可以將常用的圖檔格式與 Windows 檔案總管做關聯,以後在檔案總管中用滑鼠點兩下圖檔就會自動使用 Imagine 看圖軟體來開啟。


※ Imagine 介面內建多國語系,預設是 "English" (英文),您可以在執行 Imagine 後,從上方功能表「Options -> Language」將其變更為 "TraditionalChinese" (繁體中文)。


基本介面

Imagine 的介面跟一般的看圖軟體類似,主程式啟動後是以縮圖顯示的「瀏覽器模式」,方便您瀏覽資料夾中的圖檔。


而當您在「瀏覽器模式」中用滑鼠點兩下圖片的縮圖,則會進入「檢視器模式」讓您檢視該張圖片。
※ 若想回到「瀏覽器模式」可以再用滑鼠點兩下該圖片、或按 Esc 鍵、或按上方工具列的第一個 [縮圖檢視] 按鈕。



「檢視器模式」中的滑鼠模式

在單張圖片的「檢視器模式」中,您可以在下方狀態列看到滑鼠模式,當滑鼠模式處於「預設」時,滑鼠在圖片上會顯示成一個十字,讓您可以拖拉一個區域來做剪裁。


當滑鼠模式處於「瀏覽」時,滑鼠在圖片上會顯示成平常的滑鼠指標,當您在圖片上點擊滑鼠左鍵就會跳到下一張圖片、點擊滑鼠右鍵就會跳到上一張圖片。(您也可以使用 Space 空白鍵來顯示下一張圖片,Backspace 顯示上一張圖片)



EXIF 資訊

如果圖片是使用數位相機拍攝的有 EXIF 資訊,下方狀態列會顯示 [EXIF] 圖示,您可以用滑鼠點它來查看 EXIF 資訊。



工具

建立多重圖頁

您可以將多張圖片建立成一個多頁圖檔,如 TIF 多頁圖檔、ICO 圖示檔、CUR 滑鼠指標、DCX。



批次轉換

您可以一次將多張圖檔轉換成其他格式。


擷取螢幕

簡單易用的螢幕擷取功能。


幻燈片展示

您可以選擇多張圖檔將它們以幻燈片方式展示,還能將它們製作成 EXE 執行檔或 SCR 螢幕保護程式。


Animation factory

這是 1.0.7 版的新功能,可以快速製作動畫圖檔,例如動畫 GIF 或是 ANI 動態滑鼠指標。



編輯功能

Imagine 的編輯功能稍微陽春了些,僅擁有剪裁、圖像垂直/水平翻轉、灰階效果、底片效果、改變顏色深度、重設大小、任意旋轉等功能。



檔案總管整合

如果您在 Imagine 的上方功能表「選項 -> 右鍵選單」勾選 "右鍵選單",則當您在 Windows 檔案總管中的圖檔上按滑鼠右鍵,可以預覽該張圖檔,並可對該張圖檔做一些快速操作。



其他功能

Imagine 還允許您使用外部程式來開啟圖片,或是將圖片設為桌布。

6 意見:

這還蠻小巧好用的!^^

連結有問題,無法下載,官網還是韓文論壇?

它的官網就是那個論壇,無法下載請連到此下載:

1.06

1.07

記得下載 Unicode version!

試了官網的載點好多次
直到剛剛才沒出現因為沒開放權限所以...


我在softpedia也有找到不過只有Ansi的版本

您好
請教一下
關於從上面屬下來的第三張圖
按右鍵會顯示該圖檔的縮圖在右鍵選單裡面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可以取消這項功能哩?
版本1.07

我是比較想要說
按右鍵出來 有個 用Imagine開啟...
在資料夾上就差不多是這個樣子
但是在圖檔上就會多了一個縮圖
速度也會慢了一點

太讚了!終於找到可以取代 acdsee & picaview的軟體了, win7 x64 unicode 都ok!太高興了~~

張貼留言